非鱼

围脖 秀发如云的非鱼君

顺路劫个色而已?!(桓易 ei )一

abo预警。写第二章突然想写abo 感觉比较带感。宏晋出没。


易柏辰从公车下来的时候,看着昏黄的路灯,不自觉打了个寒颤。小雨如丝般纷纷扬扬,无一人的街道。他拽紧了手里的手机,扫了下时间,11点20。快午夜了。不由加快了步伐。
这环境,有点吓人。

可是有什么办法,高考失利,他只能去上辅导班。这个有名的辅导班离家太远了,他不得不每天晚上都忍受着上完夜课后的疲累再随着公车颠簸一个半小时从城南到城北。
他觉得快累死了,比累死更可怕的是,每晚近半夜这种寂静的环境,特别瘆人,特别可怕。尽管他家离公车站只有短短10分钟不到的距离。
他不想承认自己很胆小,可是报纸上又在说,某处发生了抢劫案,某处发生了凶杀案。都是这种无人的凌晨时分,他总是不自觉会去代入。况且还有那偶尔看过的恐怖片闪现的那些鬼怪的故事。
神啊!救救我吧!
神也救不了他。谁叫他高考没考好,一下子仿佛成了家里的罪人,他只能接受父母的安排,上辅导班,把自己打造成痛下决心认真学习的好孩子,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好让父母不要关注他,让耳朵得到片刻的安宁。
所以,他当然不能告诉父母,其实他每晚回家下了公车都很害怕。

尤其是今天,他感觉自己额头都冒出了冷汗。
那个人,从下车起,就一直挨着自己走着,尽管确实是公车司机今天没到站台就停了车,导致他们被夹在绿化带和公车之间。可是这个距离,真的太近了。
他用余光看了下那个人,好像只比他高一点,也不见的比他壮。
别怕别怕,易柏辰不要怂,打起来你未必输。
也许人家就是正常的路人呢?不用怕不用怕。
但他还是加快了步伐,终于到了站台处,踏上人行道。可是,那个人还是不急不缓的跟在他身边,尽管没有刚才那么靠近了。可是,还是有压迫感。
易柏辰想大吼一声,大哥,我没钱,我真没钱,包里都是模拟卷。

但是他终究什么都没说,只是低下头,抓紧了唯一值钱的手机,加快了步伐。

拐过一个弯,走上四五百米,就是易柏辰家小区的入口。那就安全了。
可是这段路,连路灯都没有,该死的市政。
那个人还是不急不缓跟在他的后面。他明明加快了步伐,也没感觉那人有什么过激的举止,可是那人就是如影随形的跟着他。

该不会是遇到阿飘了吧?

正在易柏辰胡思乱想的时候,后面的人“喂…”的一声,惊弓之鸟一屁股坐到了坑里。确实是坑里,他一脚踩空正好落在一个小水坑里,不深,但足够狼狈,屁股都湿透了。

马振桓那句“那有个坑…”还没说出口,坐在坑里的小男生就把手机举了起来,“手机给你。不要打劫我不要伤害我,我没钱。”
马振桓伸出手,他发誓他只是想把那个男生从坑里拉出来而已。
虽然他顺嘴就冒出了一句“我只是想顺路劫个色而已。”
但那真的只是想讲个笑话玩个梗而已。
起码,马振桓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